狗過世火化了 之後該如何幫助他?還有迴向的問題
我沒有任何的信仰~但我相信有神佛也相信因果, 先說我和我家狗兒緣分的故事,她是被人拋棄的狗, 不知道是不是皮膚病?出生了一段時間都沒有長毛, 我和她說 : 如果妳毛長出來了,我就帶妳回家... 說也奇怪, 沒有帶去給醫生看, 聽到我那句話幾天後,慢慢的長了漂亮的毛, 就帶她回家說我要養她, 大人答應了, 幾天後~我帶她出去玩, 她在一個地方找到好幾百塊, 不懂事的我把那些錢帶走, 她就生了大病, ㄧ直拉ㄧ直吐, 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, 醫生說她還小, 機率是50% ,要看她的求生意志, 花的錢大概是撿到的錢10倍吧!這點我覺得很玄, 她是隻很好的狗, 不會和浪貓吵架,甚至跟浪貓玩舔舔遊戲...

您好: 
首先...先安慰您..不要太難過了 
提供您正信佛教 的作法
1.不用去在意牠火化是不是有燒出舍利花或舍利子,那就是『執著於相』了...
2.往生被是不能燒的..您的做法正確 ,包括迴向文或抄寫的經書都是不能焚燒的,因為經文焚燒是對佛不敬,是有罪的...
3.不用問佛菩薩是否已投胎,虔誠自能與佛菩薩相應
4.迴向的經文:佛說阿彌陀經、地藏經、往生咒... 就算念一聲簡單的阿彌陀佛佛號也是有功德的
5.手抄經文回向方式: 
前面已提過,不可焚燒 
請拿去自家附近的佛寺,或寵物安樂園的佛像前,恭對佛菩薩面前迴向

先念:
願以此抄經功德,我等與眾生,普及於一切,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 
*先行回向十方法界眾生

再念:
願將此抄經功德迴向給您的愛犬〈名字〉,離苦得樂,往生西方極樂淨土 
*迴向完,可自行保存或資源回收 ,即圓滿

6.建議您,骨灰移出後,慎選一塊場地埋起來,才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或者是海葬...
非常不建議將骨灰放在自家,沒有人是這樣做,本就該回歸自然 ,當然是可以留著他的相片留念 
如上所說,所以不用問佛祖是否已投胎,來決定放置的時間,塔位很貴,應該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,放一年後即可移出回歸自然
7.參加法會很好,去探視祭拜他也是可以,但是要為祂多祈福,也不用拜飼料或罐頭,因為你是要祈願祂往生西方淨土,或者是轉世為人 ,總不能希望祂下輩子又墮入畜生道做狗吧!
8.剩下的狗飼料拿去餵流浪狗是一件很好的事,也是佈施的一種
9.除此之外...可以前往住家附近的佛寺,請出家師父安一張『超薦蓮位』上面寫你愛犬的名字,請師父誦經超度,這和參加超度法會的功德也是一樣
10.當然多多行善 最重要的...
看完您的問題,你很愛你的狗,這是人之常情,我也有養狗,但是你有些做法一定要更改,上述希望能幫到您..



寵物火化,寵物火化費用,高雄寵物火化,寵物火化台北,寵物火化 桃園,台中寵物火化,台南寵物火化,新竹寵物火化

arrow
arrow

    la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